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赴陆丰、汕头、兴宁、梅州调研


为更好地做好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班专业对接工作,以及拓展更多的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办学生源,4月13日至15日,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王琼旎带领音乐表演教研室主任张茵、表演艺术教研室主任廖予宁、舞蹈表演教研室主任袁文彬一行4人,先后对陆丰第二职业学校、汕头文化艺术学校、兴宁高级技工学校、梅州市艺术学校进行走访调研。

行程伊始,王琼旎一行到已跟音乐舞蹈学院建立对接合作关系的陆丰第二职业学校、兴宁高级技工学校进行走访调研。陆丰第二职业学校校长林建新校长、林海副校长、黄淑兰副校长,兴宁高级技工学校王洪新副校长、李会强科长对王琼旎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学院教师观摩了对接专业的相关课程,袁文彬对舞蹈课程进行了示范教学展示。两校领导带领专业老师与王琼旎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特色和专业办学情况,并带领各相关专业负责人就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袁文彬老师教学示范

 

4月1415日,王琼旎一行分别到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梅州市艺术学校进行调研,并就双方今后深入合作进行交流对话。汕头文化艺术学校校长张鹰校长、陈向辉副校长、陈瑞华处长、蔡宏佳副处长,梅州市艺术学校张永新校长、李菁菁副校长对王琼旎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特色和专业办学情况,达成了初步对接意向并共同探讨寻求对接途径。随后,王琼旎一行对实训室进行了参观,并观摩了汕头文化艺术学校的排练课程等。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不仅起到了互学互鉴的作用,对今后音乐舞蹈学院课程教学改革的推进、为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班对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中高职对接各专业课程设置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在此次调研中牢记“做好三二分段对接,提高办学质量”的调研目的,就如何做好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对接,提高三二对接办学质量,提升学生专业和职业能力,让音乐舞蹈学院在中高职教育中办出优势和特色进行针对性的调研、学习、思考和总结。音乐舞蹈学院将在接下来的中高职对接专业建设中,精准定位学生学习层次,以本土文化特色为根,联合表演艺术高水平专业群的力量,结合群众文化市场的需求,把专业内涵做深做广,找准舞台,扎实学生专业及职业能力,扩大学生的就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