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原创舞蹈诗《黄埔长歌》入选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百场精品展演活动


   为营造全省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的欢乐祥和氛围,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组织举办“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百场精品展演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原创舞蹈诗《黄埔长歌》作为我省高职院校唯一一部和全省其他省直、地市相关院团的49部共同入选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大型舞台艺术精品展演作品,将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本剧由我国著名青年导演汤成龙、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陈路芳执导,是音乐舞蹈学院与广州市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打造的艺术实践精品工程。本剧依托音乐舞蹈学院“一剧一品一平台”的教改思路,带动实现“讲台与舞台相融合;作品生产过程与项目化教学过程相融合”;打造出了一支“敢上台、能上台、上好台”演教双能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是通过真实项目“产教融合”的教学改革的生动实践。此剧自2020年1月在广州首演以来,已在省内多地巡演多次,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了南方日报、广东教育等校外媒体的大力报道。在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上,《黄埔长歌》荣获作品一等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音乐奖四项大奖,满载而归、收获颇丰;特邀导演汤成龙荣获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荣誉艺术家称号。

此次音乐舞蹈学院入选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百场精品展演单位,既是学院自身实力的体现,也是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方式、重点推进“四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作为此次入选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百场精品展演活动的唯一一所高校,既是业界权威对我校音乐舞蹈专业阶段性教学改革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新形势下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鞭策,是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体现和标志性成果。音乐舞蹈学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继续发挥优势,挖掘校内外资源,进一步深入推进作品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系列优秀音乐剧、舞台剧、儿童剧等服务社会。



     


                   (音乐舞蹈学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