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勇担青年使命,造就强国之才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伟大征程》参演总结座谈会


“经过近三个月的排演,我从内心深深领悟到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能参加这样一场盛大的演出,向全国人民展现党的百年奋进史,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深刻感受到了什么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音舞学子潘鹤天同学在7月6日上午学校举行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参演总结座谈会上用坚定的口吻说出心中的感想,同时整齐响亮的“音舞有我,请领导放心,广外艺有我,请学校放心”的铮铮誓言响彻整个会场,令在场的领导老师热泪盈眶。总结大会暨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就此拉开了的序幕。


   “同学们好样的!热烈欢迎你们从《伟大征程》国家重大演出中凯旋归来,感谢同学们为自己争气,为学校争光,为国家青年一代争光,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各职能部门的积极协同,感谢伟大的时代让同学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同学们是国之所望,国之栋梁!”学校副校长刘洁一番发自肺腑、振奋人心的讲话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座谈会上,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赴京参演领队老师林裕旭作了全面细致的总结汇报。林裕旭在发言中说到,正如音乐舞蹈学院院训“内练外演、德艺双修”,每一位学子都以高昂的热情、饱满昂扬的姿态,把广外艺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强国有我”和“青春担当”。学生处处长曾祥翼在代表职能部门发言时勉励参演学子将此行的收获和蜕变转化成今后学习工作不断进取奋斗的动力,身体力行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学生中树榜样、立标杆。随后,音乐舞蹈学院领导将光荣的、沉甸甸的、载入史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演出单位”牌匾递交给了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领导为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着开始师生座谈现场氛围热烈轻松,学子们结合自身参与经历,与领导老师们道出了肺腑之言,谈感受、谈体会、谈未来,谈理想更加坚定了将自己的青春与梦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黄英杰同学说道:“只有把跟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紧紧相扣,才能把事情给办成功。我们生在党旗下,享受着国家强大带给我们的舒适和便利,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年轻人,我们也应该去思考我们能为自己的国家做些什么,我们怎么学习、怎样工作才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 周桐同学历经磨炼的特殊经历更是让领导老师们为同学们的吃苦耐劳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感动不已他说“排练过程中有救护车在训练场旁边,接送身体不适的同学到医院就医我有次因在露天下连续暴晒排练一个下午,体力不支晕倒了,由救护车一路护送到医院就医,医生告诫发高烧要多休息,但我觉得如果这时退出就意味着节目需要重新组队形,我不想让大家努力都白费就坚持了下来,一切是那么值得而难忘!”领队老师潘安森谈到:“这是一场特殊的任务,特殊的时间,要完成一件特殊的事情。时间紧,任务重,从广州到北京,同学们克服了生病受伤和水土不服,始终坚定信念,赵子青同学崴脚不忍缺席,轻伤不下火线,咬牙坚持单脚蹦跳了三公里到演出现场,这样子的故事还有很多,这3个月让我感受到了我们的新生力量正在迅速成长,感受到了新生力量对祖国满满的崇高敬畏之心”。难能可贵的是,排练过程中,黄锟、黄英杰等同学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学子们同样爱国爱党的热情也反映在7月5日学院领导到白云机场接机难忘和激动的时刻中,纷纷发自内心地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表达入党决心。飞机一落地,参演学子陈安俊拉着学院领导的手,说出了发自肺腑之言:“书记!我要入党!”在听完学生发言后,教务处处长梁振辉、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华、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朴红梅等中层干部均有感而发,分别用“文艺战线预备军”、“形象使者”、“战士”等表述对同学们的坚定信念和爱国情怀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充分肯定了参演学子在此次重大演出中的表现,对同学们所取得的荣誉和进步表示衷心地祝贺。他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作为这个高光时刻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同学们在排演过程中犹如经历了一次红色革命的熔炉锻造,希望同学们将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传递给更多同学,共同红心向党,起航未来。


学校副校长刘洁最后作总结讲话她认为此次演出意义非凡、影响深远,赓续精神、催人奋进。她指出,在这场国家级大型思政课和生动的党课中,20名学生克服困难,刻苦排练,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向社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学子们在这堂激扬奋进的新时代思政课中,锤炼意志品质,坚定理想信念,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广外艺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教师们悉心指导,耐心呵护,展现出了高尚的师德和优异的教绩。刘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寄语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青年学子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中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会议最后,刘洁带领音舞学子们大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学子们现场再次深情唱响了《怒吼吧黄河》,大家共同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顽强抗击侵略者的壮丽篇章座谈会在令人振奋、热烈难忘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会后,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亲自接见慰问参演学子。卢羡文指出,在京演出期间,音乐舞蹈学院20名学生知重负重、善始善终,在自己的人生履历上写下永远保持青春热血、浓墨重彩的一笔。卢羡文谈到,经过这三个月的排练,学子从中受到的教育、感悟、收获将会影响学生一生的发展,希望学子们在未来的发展中牢牢记住自己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音乐舞蹈学院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演出单位既是学院自身综合办学实力的体现,也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出的重要硕果和标志性成果,为学生“内练”提供着广阔平台,为“双核”能力培养和“德艺双修”的践行提供着上佳展示舞台。音乐舞蹈学院将以此入选为鞭策和激励,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五育并举,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努力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