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舞蹈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近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喜讯,由我省选送的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永不褪色的梦》成功入选文旅部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名单。作为广东省入选的两所院校之一,我校将代表广东用舞蹈向全国人民展现广东高校舞蹈魅力风采

舞蹈《永不褪色的梦》以新老传承、一脉相传为主线,融合了东北秧歌手巾花技巧等艺术元素,以点带面,丰富的舞蹈语汇和刚柔相济的舞姿讲述了老艺人匠心技艺、一脉相传、薪火相传的故事,《永不褪色的梦》将传统民间舞蹈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极具现实意义和当代价值。

据悉,本届全国舞蹈展演由文旅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所入选的节目均是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具有着很强的时代感和艺术性。

为备战本届全国舞蹈展演活动,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王田甜带领下,放弃了节假日休息甚至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地坚持训练,进一步加深对作品理解,不断提高舞蹈质量和水平,经过连日来的辛苦付出和精心打磨,最终不负众望,成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能够成功入选全国高规格展演平台,是对我院教学、创作展演水平的认可,体现了我院舞蹈表演专业多年教学成果与创作实践的水准,也为学院学子开阔眼界、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平台载体。


                                                                          (音乐舞蹈学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