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资助暖人心——音乐舞蹈学院至善致青春实践队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下乡行活动



为让乡村更多的群众了解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让更多贫困学子不再会因为家里经济困难而失去继续学习的机会,近日,至善致青春实践队队员在茂名市林头镇进行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相关政策的宣传。

资助政策进社区

在“资助政策进社区”活动中,至善致青春团队成员主要通过向林头镇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和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指南等,跟家长及学生进行宣讲。炎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却依旧没能阻挡住至善致青春队员们宣传的脚步,他们分工清楚,细心讲解,耐心解释,分享资助育人典型案例,让更多的家庭尤其是经济困难家庭了解国家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减少经济顾虑。 通过走访宣讲,团队成员更加了解了中国的农村现状,对“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句庄严的承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队员们细心向村民讲解

 资助政策进母校

“资助政策宣讲团”成员何炜林、陈宏怀以学长的身份走进林头镇大衙小学,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入学绿色通道、勤工助学等多种形式的国家资助政策及高校资助政策体系等相关信息。两位同学在课堂上讲述自身及周围朋友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圆梦大学、成长成才的经历和切身体会,激励学弟学妹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在追梦路上自信自强,接续奋斗,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活动最后,何炜林、陈宏怀提醒学弟学妹们要通过官方渠道获取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信息,警惕“校园贷”陷阱。

图:队员们在课堂上分享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圆梦大学的切身体会

资助政策返家乡

在茂名的社会实践结束后,队员们回到家乡后也没停止宣传的脚步,他们去往母校、当地社区、村镇等,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大学所见所闻,讲解国家各项资助政策。队员们根据不同对象,着重宣讲了从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解除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上学忧虑。队员莫月婷同学表示,自己既是资助政策的享受者,也要做政策的宣传者,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帮助更多家庭困难学生享受政策红利,获得教育资源,努力成长成才。

图:队员们去往家乡当地社区、村镇等进行宣讲

资助政策就像集结号,吹暖的是寒门学子的心,吹响的是奋进的最强音。至善致青春实践队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了村民手上,进一步扩大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影响力。队友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乡村的实际情况,深深体会到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更坚定了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的决心。




(音乐舞蹈学院:至善致青春实践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