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行首期“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响应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要求,227日,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行了首期“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该技能等级考试是教育部“1+X”证书制度推出的首个表演艺术类职业证书考核项目,本次考试由校企合作企业新华国采教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我校作为该证书的首批试点及考点院校组织承办。在学校教务部的统筹指导下,音乐舞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1+X”证书试点工作小组,顺利完成了考点申报、师资培训、报名和考务准备等证书考核相关工作,现教中心参与全面保障此次考证顺利进行。我院廖予宁、张茵老师作为本次考试的考评员,在考前对全体考生进行了考前培训,并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课网,开设《器乐艺术指导“1+X“证书线上课程》,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工作,提升了考生的学习效率及效果。本次考试我院共有50名音乐表演、表演艺术专业学生参加考核,院长陈路芳、副院长王琼旎巡视了考场。

 

图:理论机考考试

图:教案书写考试

图:器乐演奏考试环节

图:说课考试环节

1+X”器乐艺术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适应我国文化艺术行业人才需求的新发展、新变化,聚焦表演艺术类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的新要求,这与我院表演艺术高水平专业群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思路不谋而合,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创新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进一步探索“书证融通”在人才培养中的应用,着力推进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行业需求的紧密接轨,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

(音乐舞蹈学院:张茵 文/图)